知九

你好,很高兴认识你

深海未眠04

古代架空!all极向!


除极外非全员!


禁上真人!不能接受勿喷!









一回去张峻豪就给张极做了思想教育工作,告诉他以后和外面的人不要乱讲话,张极似听非听,表面上他乖乖的听着,实际上已经打算好下次出去哪玩了。


等到张峻豪讲完之后他适当开口,“好了好了我知道啦,阿顺不用担心。”


“刚刚我讲了什么?”为了防止张极再出现这种情况,张峻豪问他。


讲了什么?他哪知道啊?!张极只记得第一句话,“不要和外面的人乱讲话。”


张峻豪刚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吧?”


张极已经不敢去看张峻豪了,人家刚刚费尽口舌的给他讲半天,他都已经打算好了去哪玩了,早知道他就不多嘴了啊!他干什么加那个“吧”啊!


张峻豪又苦口婆心的给他讲了一遍,这次张极听得老认真了,可是听了不代表他记住了。







“诶?上次老大不小心划掉的小孩现在怎么样了?”刘耀文一边整理生死簿一边问。


“现在挺好的,有人盯着呢。”童禹坤漫不经心的回答道。









“张峻豪~”张极拉着张峻豪撒娇,明明他是哥哥,现在却“屈尊”向张峻豪撒娇,“求求你了呀!明晚去嘛~”


张峻豪很受用,刚刚还坚持不出去的想法马上转变为了穿什么衣服出去了,最好穿着看起来和张极是一对!张峻豪喜滋滋的回去选衣服了。







张极被叫到了正堂,里面一堆陌生的面孔,他很不适应。张峻豪就站在他身旁,他不动声色的牵住了张极的手,他知道张极没有见过这些大人们,难免感到陌生,害怕。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爹为什么突然要把张极叫过来。



“侯爷啊,这位是?”


张瑾瑜笑了笑,“这是本侯府的小公子,极儿,来,跟这些大人们打个招呼。”张瑾瑜并没有说张极是自己的儿子,用的是侯府,张极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
他只能走过去,没有变的是张峻豪的手仍然紧紧牵住他。“各位大人好。”


之后张瑾瑜便和那些大人去了外院,张极吃着糕点看着地面发呆,张峻豪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只能在一旁陪着他,张极心里苦笑,原身真的很可怜啊,自己父亲在向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都只能是侯府小公子,儿子这两个字就这么难开口吗?


“小极……”张峻豪没有过这种感受,此刻也不知该怎么安慰张极。


“我没事,别担心,习惯了。”


不是他习惯了,是原身习惯了,习惯了这种被人忽视的感受。


张峻豪把张极抱在怀里,“哥,没事了,都过去了,以后有我呢。”


张峻豪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注意张极,早点关心他。


张极本来不想哭,他不是个爱哭的人,但此刻在这个陌生的世界受到了来自别人的关心,善意,窝在张峻豪怀里小声哭了起来。


“顺顺,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来我过得有多委屈?八岁那年,祝许不小心打碎了母亲的花瓶,当时我就是刚好经过,她说是我干的,所有人都信了。”


张峻豪想起来了,事情到底查没查清他不知道,只从下人口中听来张极当时被打了个半死。


没人心疼的小朋友就算不是自己做的事情也要承认。


张极在这个时候说出来一是替他说清了真相,二是可以让利用张峻豪的怜悯,张峻豪是个靠山,他得牢牢抱住。他承认,他是利用了张峻豪,他得在这里活下来。


这个世界的张极,你看到了吗?我替你说出真相啦!






到了第二天晚上,张极如愿拉着张峻豪一起去了花灯节,这里的灯笼各式各样,什么款式的都有,张极牵着张峻豪到处逛。他选了一个兔子头饰,戴在头上摇头晃脑的,张峻豪宠溺的笑了笑。


“你很合适嘛。”


张极也给张峻豪选了一个,张峻豪有些嫌弃,但是由于是张极选的,也就乖乖的带脑袋上了。他晃了晃脑袋,别说,还挺好看的。


“张极!”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,张极转身一看,是张泽禹。


“……”张极本来想回应的,结果不知道人家叫什么名字。


张泽禹本来对这种节日没兴趣的,他是硬被左航约出来的,结果到了这左航倒是没来,他刚刚看到了一个背影,他不敢确定是不是张极,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结果没想到还真是。


张泽禹小跑过来,“我是张泽禹。”


“哦哦。”


“那个,要不然一起逛?”张泽禹压根没理来自张峻豪的注视,自顾自的问。


“不可以。”“好啊!”


张极看向张峻豪,张峻豪也正好和张极对上眼了。张极眼里满是疑惑,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


张峻豪一时说不出话来,他突然想起来,他现在的身份好像是张极的亲人,在这个立场,他好像没有资格去管张极的事,郁闷又增添了几分。


他到底在想什么啊?那是他亲哥(关注后期发展)啊!


“没什么。”牵着张极的手也不动声色的松开了,可是张极并没有发现。张峻豪突然发现,张极好像真的把他当成亲人来依靠了。


张峻豪找了个借口说是要去买点东西,他躲在灯笼后,看着张极和张泽禹成双成对离开的背影,他苦笑。他看到了张极和张泽禹一起往前走,却没有看到张极在走了不远后停了下来等张峻豪追上来。







“是这个小孩啊?”一名穿得浑身是黑的男子正叼着狗尾巴草看着张极,长得挺讨人喜欢的,只不过他接了任务,任务还就是杀了这小孩。


他寻思着这小孩看起来挺乖的啊,怎么就惹到了人呢?不过这些不归他管,他做的只需要解决掉他就行了。




他吐掉狗尾巴草,什么都没拿,就跟了上去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并不想拿着什么刀剑吓着小孩了。



没有线索,盲猜这是谁

邓佳鑫

朱志鑫

苏新皓

余宇涵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