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九

你好,很高兴认识你

深海未眠02

古代架空!all极向!


除极外非全员!


禁上真人!不能接受勿喷!












“侯爷,这极儿是越来越放肆了啊,未经准许竟私自出府,侯爷您得治治他。”夏黎正在张瑾瑜身旁撺掇,张瑾瑜此刻正黑着脸看着门口。


“来人,去把小公子给我找回来。”正堂内气压低的可怕,张峻豪皱着眉看向夏黎,以及她身边的张祝许,他实在是不喜欢自己的母亲以及妹妹的做法。


张极刚吃完包子就家仆围住了,不明所以的他就被架着回来了,“什么情况?”


张极看着正位上正襟危坐的男人,还是有些发怵的,他一向害怕那些目光灼灼的人,更何况此刻的低气压他也不敢说话。


“来人,把小公子关在水洛苑,没有我的允许不许出来。”


张极这就不服了,他凭记忆认出了在场的人,只是他这爹咋不由分说就把他关起来了捏?“等等等等,凭什么啊?”


张极挣开那些人的手,“我犯什么事了?”


张瑾瑜面不改色道,“未经我允许私自出府,给你个教训。”


张极是个直来直往的人,他不爱拐弯抹角,“我不自己出去,我等着被人打死,自己饿死啊?不是,我知道您不喜欢我,也不至于这么恨我吧,为何偏偏我一人出不得府?”


张峻豪看着张极,有点惊讶于他的变化,从前的张极从来不敢忤逆张瑾瑜,这也是忍够了吧。


张瑾瑜的脸色有了些变化,像是在思考什么,过后他没有去怪罪张极了,而是转头看向夏黎,“夫人,极儿说他差点被打死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夏黎的嚣张立马转变为了慌乱,她知道张极不受宠,但也知道张瑾瑜护短,之前她就是仗着张极性子弱,料定他不敢向张瑾瑜告状才敢肆无忌惮的欺负他,她没有想过张极有一天会脱离她的掌控。


“侯爷,这……”夏黎说不出话来,张极看着他们之间低迷的氛围,“父亲,要不你们先聊着,儿子就先回去了。”张极学着电视剧里那样来称呼,刚要走就被张瑾瑜叫住了。


“等等,阿顺你跟着小极一起回去,叫些人把水洛苑好生清理一下。”张瑾瑜吩咐道,从今往后,他得好好照顾张极了,不能再像以往那样了,不然她该指责他没有做到她的嘱托了。






“那个,弟弟?”张极小声开口道,他看眼前这小孩挺乖的,长得也挺讨喜,只是他收到的记忆里,这个名叫张峻豪的弟弟平日里跟他来往并不多。


“哥哥有什么事吗?”张峻豪笑着说,今天的张极还真是令他刮目相看。


“没事没事,就是看你长得挺帅的。”张极说的这句实话让张峻豪的耳根子红透了,只是张极没有注意到。






张峻豪到了水洛苑,脸色阴沉得可怕,他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张极,也更不会到这里来,平日里也只是听说这水洛苑一个佣人都没有,环境也很差。只是他从没想过会这么差,侯府的人是干什么吃的!


满地的叶子和时不时跑过去的老鼠,以及房间里透风的窗和漏了的屋顶,怪不得张极刚刚会那么说,张峻豪没有让张极继续留在这,而是拉着张极回去向张瑾瑜请求换个地方住,张瑾瑜也去看了,心中愧疚更甚,他这些年外务繁忙,很少归家,确实是没有做到他对她的承诺,没有照顾好张极。



张极从水洛苑搬出来了,到了宁梧居,这里可比水洛苑好太多了。张峻豪提出把宁梧居作为张极新的住所时是有私心的,这里离他住的地方也近,更好来找张极了。



张极坐在院里发呆,怎么他来这这么久,还没有见过他亲娘呢?他的记忆里没有他亲娘的出现,奇怪?他只能跑去问张峻豪了。


张峻豪看到张极主动来找他,那激动是掩都掩饰不住,嘴角快到天上去了。


“哥哥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张峻豪强装镇定,可激动的语气早就出卖了他。


“那个阿顺啊,你知不知道我娘亲在何处啊?”张极有些期待的看着张峻豪,可张峻豪沉默了。他以为张极不会再问了的,他该怎么告诉他,他娘已经死了,在他出生的第二年便离世了。


“怎么了?怎么不说话?”


“哥……”张峻豪难以开口,却又想到张极迟早得知道,还是将真相告诉了他,“陆姨娘在你出生的第二年便离世了,突发疾病。”


张极说不出话来,怪不得记忆里原身的娘亲从未出现过,原来如此,他突然开始心疼原身了,从小到大没人护着没人疼的,他是怎么过来的?


与此同时,张极开始疑惑起来了,他是到了这具身体内,那原身去哪了?难道……


张极迅速跑回宁梧居,关上门,“判官!”


“何事?”张极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还是被吓到了。


“原身去哪了?”


“在你刚刚到的那个柴房,被活生生打死了,他让我转告你一句话。”


“什么话?”


“好好活着,看看这个世界,找到真正爱你的人。对了,不要觉得是你的出现我才消失的,我本就不想活了。”说完就又消失了,张极愣在原地,久久没有回过神来,他得好好活着,快快乐乐的活着,心疼原身之余他也是个现实世界穿过来的,人死不能复生,他该像他所说的那样,好好活着。



宝贝们我想看点评论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