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九

你好,很高兴认识你

深海未眠05

古代架空!all极向!


除极外非全员!


禁上真人!不能接受勿喷!









张峻豪没有跟上去,而是回了侯府。张泽禹半路说要去给张极买糖葫芦,张极只有一个人往前走着,时不时还回头看一看。


“张峻豪呢?”他自己嘀咕着。


张峻豪不在,他心里空落落的,来这虽然不久,但与他日日相处的张峻豪不在,他没了底气。






“张极!张极!”张泽禹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跑着,张极不见了。手中的糖葫芦也早就掉到了地上,怎么会这样?


他派出了自己的势力去找,还通知了侯府,张峻豪没有去责怪张泽禹,而是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跟着一起,要是自己跟着一起去了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。







邓佳鑫看着被迷晕的张极,无奈的皱着眉,他是要杀了张极,但不仅是他,接到这个任务的人还有其他人,张极是得死,但必须死在他手上。邓佳鑫特意没拿武器就是不想吓到他,没想到这一举动倒给了其他人可乘之机。


就在一个时辰之前,张极被人迷晕拖走,邓佳鑫也是庆幸自己一直跟着,那两个跟着的,一个半路跑了,一个放心的让他自己往前走。


邓佳鑫细细端详张极,刚刚远看看的不清楚,这么近了一看,当真是生的好看极了。


他忍不住上手去掐了掐张极的脸,挺舒服的。


“嗯?”张极迷迷糊糊的起来了,他伸手抓住那只“罪恶之手”。“你是谁?”


邓佳鑫笑了笑,小家伙警惕性还挺强,到了嘴边的“杀你的人”硬生生憋了回去,改成了“你的救命恩人”。


张极疑惑的看着邓佳鑫,“啊?你救我了?”


他只记得自己被人迷晕了,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,后面的事他一点印象都没有,他也不知道眼前这人究竟是不是他的救命恩人。


邓佳鑫看着面部表情变化的飞快的张极,本来不想笑出声的,但他这幅样子真的太可爱了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小东西,你打算怎么报答我啊?”邓佳鑫欠嗖嗖的看着张极。


“我怎么知道你就一定是我救命恩人呢?谁知道你……”张极说到一半自己先没了底气,邓佳鑫好笑的看着他,张峻豪不在,他连说话都没了底气。


“小东西,我要是想杀你,你早就没命了。”


张极低着头,不说话,“怎么了?怎么不说话?”


邓佳鑫觉得自己已经在以最好的态度,语气和张极说话了,可张极再次抬头看他的时候,邓佳鑫倒是吓到了。


“不是,你哭什么啊?别哭啊。”邓佳鑫糊里糊涂的拿着衣袖给张极擦眼泪,不擦还好,这一擦糊了张极一脸。


张极被他这幅慌张的样子逗笑了,“你怎么这么笨啊?”


“小祖宗你别哭,你不哭就好。”邓佳鑫也不知道为什么,刚刚看着张极哭他就慌,或许从这里开始,他就已经栽了。


“你能不能送我回家啊?”张极恳求道,邓佳鑫本想拒绝的,但看着张极那又要掉下来的眼泪,马上就答应了。


“好好好,我送你回去,你住哪?”邓佳鑫知道张极住哪,但他还是问了。


“侯府。”
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邓佳鑫刚把张极拉起来,结果张极就叫了一声,“啊!”


“怎么了?”邓佳鑫赶紧蹲下来看,他记得刚刚把张极保护得很好啊,没有让他伤着才是。


“腿麻了。”


邓佳鑫宠溺的笑了笑,蹲在张极面前,背对着他,“走吧,我背你回去。”


张极蹑手蹑脚的上了邓佳鑫的背,“太轻了,得多吃点。”邓佳鑫自顾自的嘱咐张极,张极的注意力全在邓佳鑫右臂上的伤口了,挺长一道痕的,张极陷入了深深地自责。


“小东西,怎么了?”邓佳鑫讲了半天才发觉没有人回答自己,他轻声问了问,而张极却带着点委屈开口道,“对不起……我刚刚不该那么质疑你的……”


邓佳鑫也大致猜到了,无非就是小家伙看到了自己右臂上的伤,“跟我道什么歉?又不是你的错,别把什么错都往自己身上揽。”邓佳鑫安慰张极。


“可你要是不救我,你也不会受伤。”


邓佳鑫觉得安慰张极没有用,他自责,他没有办法,只好静静地背着张极在街上走着。店铺都关门了,街上空空荡荡的,没什么人。


“小东西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“张极。你呢?”


“邓佳鑫。”








邓佳鑫把张极送到侯府门口后,叮嘱了他一句“好好照顾自己,注意自己身边的人。”这也算是变相的提醒张极要小心身边的人了,既然有了这一次刺杀,就势必会有第二次,这一次他在张极身边,那下一次呢?他要是不在怎么办?


张极看着邓佳鑫彻彻底底的离开了他的视线,“邓佳鑫……”他总觉得,他们还会有下次见面。


张极推开门,看到的是急得焦头烂额的张峻豪,还有一旁自责的张泽禹。张峻豪抬头的一瞬间就看到了平安无事的张极,他赶紧跑过去,紧紧抱住张极。


“出什么事了?我快担心死了。”张峻豪很担心,他生怕张极出什么事,派出去的人回来都没有消息。


张极回抱住张峻豪,“别担心,我这不回来了嘛。”张极没有告诉张峻豪自己被人暗杀幸得邓佳鑫救助,他怕他说了,张峻豪会更担心,他也大致猜到了邓佳鑫刚刚那句话什么意思了,无非就是夏黎搞的鬼,就是想让他死。



他只有告诉张峻豪,自己跑去玩了,白白挨了一顿“骂”,张泽禹在一旁看着两人的互动,越看心里越不好受,便找了个理由离开了。他没有身份呆在这里,他不喜欢看张极和别人在一起。


张极静静地听着张峻豪给他讲道理,张峻豪讲到一半不讲了,张极疑惑的抬起头,那表情好像在问,怎么不讲了?


张峻豪叹了口气,“真败给你了,不讲了,看你那委屈巴巴的样子,去休息吧。”


张极却没走,他就站在那静静地看着张峻豪,张峻豪有些疑惑,“怎么了?”


张极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去休息了,你也早点睡。”







张极回了宁梧居,悄声叫了声“判官?”


“何事?”


张极已经习惯了,“你是不是知道了我会遇到危险?”


“嗯。”


张极嘟囔道,“那你也不救我,要我出了事又噶了怎么办?”


“不会,我知道有人会救你,而且,就算你出了事,我也还能把你捞回来。”


张极被这判官一本正经的语气逗笑了,“你不会笑吗?语气一直都冷冰冰的。”


“……”他确实很少笑。


“你就当我不会笑好了。”说完之后就又消失了,任凭张极怎么喊都无人再回应。






邓佳鑫向来独来独往,接这个任务只是为了吃口饭,如今他把任务退了回去,定金也退了回去,他才和小孩说好了,他是来救他的,他不能食言。


邓佳鑫觉得有些好笑,他做事向来有原则,今天是第一次破例,为了张极。有了第一次破例,就会有无数次。


邓佳鑫一个人坐在屋顶上,天上的月亮很亮,月光皎洁,撒在大地上,像踱了一层白银。他看着远方,这缘,相遇了。






左航幽怨的看着张泽禹,这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?大晚上自己睡不着硬是跑他府里来了,拉着他一起不睡,起来喝酒。


“张泽禹……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?大晚上你不睡跑我这来闹?”左航终于忍不住了。


“都怪你,要不是你今晚约我出去,结果你自己跑路了,我也不会这么伤心。”


左航得意的笑了笑,原来是因为他没去啊!原来他在张泽禹心里的地位这么重要。


要是张泽禹知道左航在想什么的话,指不定给他两巴掌。


“不是,你喝这么多酒干什么啊?”左航看着地上的酒罐子,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,这个张泽禹,烂摊子净知道留给他收拾。


“借酒消愁。”


左航笑了笑,“借酒消愁愁更愁,别喝了你,喜欢就去追,不知道平时你这么一个豪爽的人咋在感情这栽了。”


“可是,可是张极他有张峻豪了。”


左航愣了一瞬,随即抓着张泽禹问,“你说谁?张极?”


张泽禹喝得意识有点不清醒,迷迷糊糊的点了点头,“张极,张极有张峻豪了……”


左航这下算明白了,合着张泽禹喜欢的是张极,他又结合张泽禹刚刚说的话,那张泽禹今天晚上花灯节遇到的就是张极了?


他懊悔的抓了一把脸,“你要是告诉我这人是张极我就不点醒你了。”


他让人把张泽禹送了回去,左航一夜未眠。







“童禹坤,这边你来收拾。”朱志鑫把一堆书留给了童禹坤来收拾,自己又跑了。


刘耀文幸灾乐祸的看着童禹坤,“真惨。”


童禹坤有些无语,朱志鑫自从遇上那小孩之后,心思就没在这地府了,一天天的就知道往外跑,啥东西都留给他来收拾。


“刘耀文,你说朱志鑫这是转性了?”童禹坤一边收拾一边和刘耀文闲聊。


“我记着他以前对什么人什么事都不感兴趣的啊。”


“你笨啊,他这可不是栽了嘛。”刘耀文一幅看透一切的样子,童禹坤一下被点通了。


“怪不得呢,他这算是铁树开花吗?”也是,他认识朱志鑫也有上千年了,朱志鑫这情况还真是不多见。


刘耀文附和的点了点头,“那要不咱助个攻?”


“我看可以。”







3194字奉上

祝张极十六岁生日快乐!

这篇点赞量加推荐量过60更下一章,这个要求不过分吧😘

宝贝们我想看评论,上一篇有人猜对了那个杀手是谁,就是佳鑫。

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